close

曾經看到韓國片"有你真好"的人,應該都會記得那個吵著要吃肯德基的小鬼吧!
今天,我又看到他了,而且是已經長大許多的他,已經長成小帥哥一枚了。

雖然是充滿老梗的電影,一隻忠心又可愛的狗狗、一個疼愛妹妹的大哥,
一個早夭的小妹,再加上一個不想負責任的媽媽。
當然,免不了得加上幾個讓人咬牙切齒的壞人,以展現狗與人之間的情感。
就這樣騙走了我一缸眼淚的電影就是......"伴我走天涯"。

被媽媽拋棄的小兄妹,與一隻阿狗三人相依為命。
不幸的是妹妹意外落入冰湖中,小哥哥氣阿狗沒盡到保護責任而不再理牠,
並離開鄉下到釜山尋找媽媽,並欲告知妹妹的死訊。

而阿狗並未因此放棄主人,且沿著鐵軌一路尋找至大城市。
中途媽媽傳達出要前往美國並拋下孩子的訊息,哥哥絕望的離開並隱瞞妹妹死訊。
然後不小心又跑到利用小孩犯罪的壞人手中,幸運的是阿狗總算找到主人。
並在險惡的環境下,一再的不故一切的為主人付出,例如:與壞人的狼狗搏鬥、
偷麵包給生病的主人、並保護他一次又一次的逃過壞人的威脅。

最後,壞人被抓、媽媽知道真相悔改、哥哥跟阿狗感情恢復。
但是,阿狗的身體卻因一路的奔波與受傷(被狗咬&被壞人打)而再也無法建康,並
到天國與小妹妹團聚。

雖然老梗,但我還是一直哭,阿狗真是太厲害了!!!!!!怎麼這麼會演戲!!!!!!


看完之後,接著看血鑽石,是個很值得省思的議題。
事實上,這十年來非洲的狀況也沒好到哪裡去,因為是個沉重的題材,所以讓人感到很嚴肅。
美麗的事物背後卻有著這麼醜陋的事實,真的是很諷刺。
特別是李奧納多對女記者說的那段話讓我印象深刻,確實也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我們都是加害者。

今天就先到這裡吧!因為打阿狗的故事就耗費我太多腦力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