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說阿姆斯特丹就能代表荷蘭
似乎又少了些什麼
城市並不完全是這個國家的風貌
相反的 有很大一部份是由田野構成的
我想 羊角村可以說是荷蘭鄉間的代表之一
------------------------------------------------------

早上八點多從YH離開 由於從車站到羊角村還有一段不遠的路程
而且又碰到周末假日 沒有公車上去
雖然有計程車可搭乘 但對自助旅行的我們來說 實在不划算
因而Dorcas跟果凍決定 在Amsterdan租車再搭乘火車前往
於是我們三人便興衝衝地跑去中央車站旁的租車中心
當然這時候還是果凍上前去尋問價目及相關的問題
上前來服務的大個頭還真像好萊塢電影裡的黑色會大塊頭耶= =""
他先問我們從哪裡來 這時候當然要好好宣傳一下~~Taiwan~~囉
正當我以為還得解釋一番時 他竟然跟我說 "你好" ㄟ 是中文耶
就看到他馬上翻出旁邊有關租車簡介的中文板
雖然上面寫的是簡體字 不過還是不由得讚嘆~~果然是大城市耶~~
當然 接下來的尋問事誼仍然是交給果凍
就在要付錢時 大個頭看到我手拿著snoopy的零錢包
還開口跟我哈啦說 這是CHARLIE BROWN 真妙 又拿出一支筆問我要不要
老實說 一開始我有些愣住 他英文講得很快又很好 當下的反應就是回答"No"
不過他的手仍然拿著筆要遞給我 有點小不知所措的我 只好還是乖乖伸手去拿
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這個愛整人的大個頭竟然突然地將筆往後扔Orz
啊啊啊啊~~~真是嚇死我了 愛整人的大個頭
經過一連串整人事件後 我們總算租到車了 一人是七歐元(或是5歐元= =)
接著便去買車票(這車票包括了腳踏車的部分唷~~)


老實說 牽著腳踏車坐火車還蠻有趣的 很多歐洲人都這樣做
不過前提是 能夠順利到達目的地
這時候的我們到是還沒想到 今天將是非常勞累以及烏龍的一天

火車一離開Amsterdan馬上就進入了田野的風貌
本來以為火車會一路開到我們要去的Steenwijk 沒想到在Zwolle竟然停了許久 天兵的我們倒也沒想這麼多 還在觀察同車箱的東方人是哪一國人
也許這就是緣份吧~~~一直到火車開到Assen我們才驚覺到不對徑
慌忙地牽著腳踏車下車 才發現 坐錯車了!!!!!!!怎麼會!!!!!!
也證實了那四個東方人也是台灣人= =""因為大家一起坐錯車了
(一個在德國念書的女生以及三個長輩)有沒有這麼搞笑啦
哈哈哈 我真的覺得又好笑又妙 而且這天還特別冷 吹著冷風坐錯站 還牽著腳踏車 好瀟瑟唷

一行人研究了一下火車路線圖以及時刻表發現
原來火車在Zwolle時會分成前後兩段 前段往Assen的方向 後段才是往Steenwijk
(有點像是Y字形 一個往左走一個往右走 我們應往右去的)
誰知道啊!!!!!! 台灣火車又沒這麼人性化
最後只好等回去Meppel(分岔點)站 再轉往去羊角村的車


o
o
o
o
o(轉車的過程 最好笑的是 "牽"著腳踏車在月台跑上跑下的 真是耍笨)
o
o
o
o


從Meppel坐往Steenwijk的車還碰到一個也是牽腳踏車的外國人
由於停放腳踏車的空間不大 他還先尋問我們是要到哪
以確定下車時不會麻煩 ㄟ 原來都是同的目的地
一到站就看他身手敏捷地牽車上車 揮手掰掰 然後消失在月台的一角
傻傻的我們還開心地也揮手掰掰 接著才發現 要往哪騎啊= =""

很顯然地 另一群台灣人也不知道 最後我們找到一個應該有180高的女生問路
而她們 也只能選擇旁邊計程車站叫車 在她們等車的同時 我們便先出發了
(我終於可以"騎"車了......)

一過馬路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寧靜的住宅區 不過寧靜到美呆了
延途隨著腳踏車道及路標前進 哇 不少人在騎車耶 看起來都像當地人
慢慢地我們進入田野的景緻中 有涼風有樹蔭有牛有羊 整個人輕鬆到不可思議
感覺連腳踏板都輕快了起來

不過也因為太過於田野 我們還是碰到分不清方向的狀況
這時果凍攔下一個老婦人 尋問她 她用很簡單的英文說"My husband's English is better"並指向前
當然 我們滿懷希望地前去問那位老先生 雙方很努力地用英文溝通
(比起大城市 英文還是有差)
沒想到這對老夫婦就住在羊角村那 並還好心的幫我們帶路
就在好心老夫婦的幫助之下 我們宛如進入了 另一個美麗的天堂
(真的美呆了~~)

興奮的我們與老夫婦合照完 便迫不及待地往裡面騎去(順著河道) 並找到了裡面的渡船頭
(就是停泊船隻的地方啦 也沒能渡到哪)
望過去一整片看不到盡頭的湖面 而連接湖的是好幾條交錯的水道
令人讚嘆的是 這湖跟水道都是人造的!!!!水底下都是平坦的 水深大概到胸前
(我還特別尋問賣船票的人)

來到這裡當然一定要遊湖遊水道囉!!!!!
我們先選擇租一小時的電動船 當然掌舵的人是唯一的男丁-果凍(也可以選擇用撐船的方式 但很費力~~)Dorcas和我很興奮 但我想果凍應該還多了很緊張吧 隨時還要注意撞到岸撞到其它船 水道又沒多大
不過沿著水道兩岸 青草地繡球花水鴉 小橋流水
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房子屋頂都是蘆葦做成的 又是紅磚牆 白框的窗
我已經找不到任何言語來形容這裡的美了
只是一直嚷嚷著說 我以後一定要住在這裡 美呆了
(前提是 我得變有錢人= ="")


經過了一個小時意猶味盡的遊船 我們又牽起腳踏車往回走 到了附近的一間速食店買個下午餐吃
這時候突然出現一對可愛的雙胞胎 我當然被受吸引地跑去看小baby真可愛~~~~~~!!!!!
我想這個爸爸應該是很以他的雙胞胎為榮 我只是問一個問題
他就自己講得很開心 不過最令然開心的是 我 跟小寶寶們照到相了 真可愛
吃飽休息夠的我們就這樣 依依不捨地離開這個 美麗的地方-羊角村-



再度地回到繁榮的Amsterd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