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如果不是上黃默老師的 思想課
我是不會跑去看 女性影展(*根本也不會注意到的敷淺的傢伙*)

雖然忙完研討會又緊接著要去看 電影
哦 老天爺啊 一回到家 我是真的很不想出門耶 有夠累的
五點到家 六點半又要出發去西門町
要不是已經付錢買票了 我想我真的會耍賴地窩在家

隨著出門時間的逼近(一直希望它能走慢一點)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隨隨便便套著牛仔褲外套 出門去
不賞臉的老天爺 還給我下雨助興
不慌不忙地消耗時間地到了西門站 看到學姊然後等學妹
接著又看到老師一行人(老師的氣質跟西門町真不搭= =)
我跟怡君假裝自己是路人甲乙默默地跟著走
(Orz 一直找不到時機上前跟 老師說 我們到了)
總算到了獅子林 去買票時(不是我要買)遇到恆君
竟然驚訝地看著我說 ""你是我早上看到的xx嗎""
我是啊= ="" 好啦好啦 我只是沒戴隱形眼鏡 又把裙子換成褲子
哦 看著影展 就輕鬆點吧 好懶得打扮唷 早上是研討會沒辦法啊
=========>我想 這是晚上的爆點

八點入場 總共三部片 大多是記錄片 女性受到暴力甚至更慘的對待
我只能說很震撼 我想從一個女性的立場來看 非常能夠感同深受
不過光是想 如果這些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就很難很難去思考
不可否認的 男女在身理上的差異 實在很難消靡
我不想去否認在這方面存在的不平等 畢竟這些都是given的
但仍不免去想 如果在這方面 女生強過於男生
是否 我所看到的那些受害者 就不再會這麼地多
不過 既然先天就有差別 但後天的 不管是法律或是其它的部份
對於女性的權利仍然是不足的

但 幸運的我們 身處在時代的巨輪 中
我們開始爭取到 許多我們本該有的權利了
我想我還是很相信對於女性的歧視是被建構出來的
這讓我想到上星期上到 Aristotle對於女性的看法
: "就是不完整的男人 成長過程的不完整"
這些思想家有時候還真該為自己這種不成熟的思想負責

最後 第一部片的導演出來 跟我們來個Q&A
她本身是片中的主角(受害者) She is so brave!!!!!
過程中 有一個女孩一邊哽咽著說
在她看片的過程中 才開始想起她曾經遺忘的不堪回憶
這時我想到 片中所說 孩子不是完全沒記憶的 也許是太過傷痛而刻易遺忘的
越聽那女生講述 媽呀 害我也好想哭唷

~~~~真希望這世上 不要再有女性受到這種委曲~~~~
(大大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