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再去看了一次 如果愛(perhaps love)
果然既是周末又是跨年的這一天 電影院人潮洶湧
幸運的是 我們還是順利買到位置不錯的票
連續進電影院兩次看同部片 這種經驗實在少
平安夜那天看完只覺得 淡淡的感覺 沒想像中的震憾
但也不是說不好看 那種感覺是久久無法釋懷
聖誕節那天又去巨蛋看 如果愛 的首映會的星光大道
會場不停地撥放 張學友唱的主題曲
天啊 總覺得 心裡頭淡淡的傷感更難以散去

所以再花錢去看第二次 真擔心看完覺得很難看
沒想到 從一開始我根本像是在看一部我從未看過的電影
好奇怪的感覺唷 再一次卻又不像是再一次
而且這一次沒有前面大頭擋住我 看得更投入

看著孫納的絕情 見東的愛恨 聶文的憤怒
一直到老孫的不會忘 老東的釋懷的愛 聶文的看開的放手
沒想到第二次會看到落淚 看到見東報復後卻不是痛快
還發現自己根本不捨得她受到傷害 慌亂的模樣
配越還唱著 假如 真會讓人心痛 十年累積的恨的反面是愛
真的覺得金城武進步很多 很可惜的是他的長相會糢糊了這點

而周迅演的孫納 真如影評所說的 她的眼神有感染力
看到十字路口 從單純到墮落 映對現實的老孫與老東
最後 只能對著老東說 "不要記得這段日子 不要記得"
"最愛你的人 永遠只有你自己"
看到她說話的表情真心酸 我想正在醉的老東應該不記得了
正如一開始她所說的 "如果他們有我小時候過得苦 就不需要我去警惕了"
如何能怪她選擇不擇手段的走向成功 她不是打不死的 只是死的是心

雖然這戲一開始是孫納跟聶文一起 不過正如陳可辛導演所講的
這是在講孫納跟見東的愛情 聶文才是第三者 (以時間來看也是)
不過 張學友在裡面真是貼切的詮釋這個角色
特別是剛看完他的雪狼湖中的阿狼 更覺得他怎麼這麼厲害
而閔大人天使的角色 真是可愛很舒服的感覺

我想正如導演所說的 一切的原因都是愛得不夠
孫納是愛見東的 只是愛得不夠深 她更愛自己 她想成功
我想孫納也有愛聶文的 只是那是長期相處累積的
也或許就像主題曲裡唱的 "愛 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還有聶文最後告訴孫納說 " 讓我成為妳的回憶吧 "
就讓一切成為回憶 往前走吧

總之 這部片淡淡的讓人難以忘懷
我實在不喜歡把這比喻為華人的紅磨纺
至少我認為很不一樣 歌舞讓如果愛增色 但不是它的主軸

呼 一邊打一邊聽原聲帶 喉頭好像又有點酸 = =""
開始懷疑我會跑去看第三遍
不過始終不變的是我一直相信孫納跟見東是相愛的
沒辦法 我喜歡俊男美女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