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特別要寫個住宿篇?

這次十日遊,我們住了三種不同型態的地方-民宿、guesthouse、商務旅館。
當然,它們各有優缺點,我所描述的僅是個人的感受與偏好,不過都還蠻推薦我這次住宿的三個點。

京都。增井媽媽家。


說到增井媽媽家,肚子就覺得好餓好餓唷!XD


雖然增井家距離京都車站有段路途,但請放心,去跟離開的當天都會有增井爸爸的愛心專車。
此外,高台寺(染匠在這附近)、清水寺(地主神廟)、祇園、八阪神社、三十三間堂等景點都可以步行到達。
以我自身的經驗來看,這些景點大概十五分鐘左右可以到,不過真的是會走到鐵腿,特別是穿著和服在下雨天走路。
若是撘車的話,從增井家走到外面大馬路上(增井媽媽會給地圖),有公車可以到達銀閣寺,走哲學之道到南禪寺。

除了民宿附近多景點,增井媽媽說隔壁巷子是有名的藝妓街(宮川町),五六點可以過去看看,很有機會遇上藝妓!
最後,不得不說增井家睡起來超舒服,增井媽媽手藝超好,三天的早餐讓我現在仍難以忘懷,超好吃。
每天第一張照片都是早餐XD。



對了,民宿內應有盡有,還有增井爸爸超可愛!!!!!
剛好洗衣服時,我順便用電腦,洗到一半,增井爸爸拿了一池可能是洗衣精的東西,
跟我說著我聽不懂的日文,最後只好帶著一頭霧水的我到洗衣機前,示意加入裡面,雖然無法溝通,但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善意與好心。可惜沒跟他照到相,超級可惜的。

京都。Tarocafe inn。
只能用驚嘆號表示的地方。



在京都的第4、5、6晚,選擇住在guesthouse型態的tarocfe,我只能說這裡太有特色了!!!!
門超小的浴室、超熱鬧的交誼廳、超好睡又特別的上下舖......還有超多有趣的人!!!
到這第一晚,我玩了人生第一次的uno牌(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拼),而且是跟一群日本人、一個法國人與一個義大利人玩!!!
tarocafe是純木造的兩層樓房子,距離京都車站只有五分鐘路程,總共兩間房,男女各一間,男四床位女六床位,三晚7500!!!
廁所也有兩間,而且都非常乾淨舒適。(我個人非常在意廁所的乾淨度)可惜浴室只有一間,但非常有特色!!!

老闆也非常風趣,是個30歲的年輕人,一聽到我從台灣來,馬上拿本學習中文的書,在那邊問我~你好嗎?你姓什麼?
當然整個發音不標準到我聽不懂他在問什麼XD。
其實,在這邊認識了念日本藝術的法國人、在京都郊區種田的農夫、還要到京都旅行的日本女孩等,真的很有趣。
多虧法國人,他用英文跟我聊天,還順便幫我翻譯日文,哈,真是好人。

住這裡雖然有趣,但是在隱私方面卻遠不上民宿,跟不認識的人睡在同間房(沒睡在一起)、樓下交誼廳的吵鬧聲音、與人共用浴室的不方便等等。但就我個人的感受,這裡別有一番風味!!!!!!當然真的得衡量自己是否能接受這些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