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 11月7日 晴天


今天是前往北京的第一天 行程安排是早上八點多的飛機
所以六點就得再第二航廈集合了 實在有夠早的
因為從桃園出發 鬧鐘調了五點 結果我竟然還是賴床了
給他睡到五點半 幸好研究所同學 小妃打電話給我
嚇死人 她問我在幹嘛 我還很不緊張的說睡覺啊 真烏龍
走進老爸房間 說了一句話"五點半了" 嚇得我爸驚醒 = =""
還好 大概家裡住得不遠 最後十五分鐘就到了中正機場

到了機場 看得出來大家都很興奮 每個都沒睡覺 高興到不行
沒想到第一件討厭的事發生了 等到六點多接近七點時 領隊仍未出現!!!!
機票護照都在領隊身上耶 打電話又都沒開機 搞什麼鬼啊
最後總算問到 結論是.....什麼!!!旅行社小妹定錯機票 定到十點多了
可憐的我們 竟然要等這麼久 害我不能多睡一點 真是討厭
拖著行李先去吃早餐 大家都蠻生氣的 耽誤了我們很多時間

領隊終於出現了 旅行社也沒跟他交代清楚 不過領隊倒是挺有誠意的道歉
發證件時 發現挺有趣的現象 台胞證上的職業 竟然只有我的寫 學生
其他同學都是 無業者 還有職員 真是搞笑 劉必榮老師是 教育工作者

一到達免稅商店 所有的女生幾乎都挺瘋狂的 一買就是好幾千
不過真的便宜許多啦 連我都買了香奈兒的隔離霜 呵呵 用爸爸的美金付錢

飛機是港龍的 要到香港轉機 好麻煩唷 轉機實在浪費挺多時間
從高空中看 香港真的挺美的 還有機場真的很大 不虧國際性機場
因為早上的拖延 到了香港都已經下午了 轉機時間 到北京時已經四點多
接近北京時 從窗戶看出去 發現一整片田地 好空曠 房舍是集中的
明顯的感覺到氣溫變低了 果然北京才十度左右

沒想到更糟糕的事又發生 沒人接機 嘖嘖 大陸導遊來錯時間
有夠白爛的 都已經這麼累了 還搞這種烏龍 讓人興致大減
最後總算等到導遊 他叫 王維~~~~~~~~~~~~~~ = =""什麼鬼啊
看一眼就不太喜歡這個導遊 打官腔 推卸責任 真討厭
晚餐吃涮羊肉 好奇妙的火鍋 不過 沒覺得特別好吃 挺麻煩的

吃完飯都已經快九點了 明明就耽誤了行程 還是要去完成
第一個去的地方是 王府井
去到時店都關的差不多了 好像北京規定店都得在十一點前關吧
第一次逛北京的街 挺新鮮的 路很大 導遊說這是北京的西門町
後來大多數的人都去買 木梳 劉必榮老師說 梳了會長頭髮
不過挺貴的說 我是沒什麼興趣啦 倒是北京的街景比較吸引我

回去遊覽車時 同學姚台大心軟給了乞丐錢 結果引了一個婦人的糾纏
雖然早知道有這種事 不過親眼看到真是傻眼
我們女生都是一直擋住那婦人 它還是一直跟在後面要錢
還說給台幣也行 美金也行 神經病耶 都挨罵了 還死皮賴臉

其實這一天 真的很累 又早起又被耽誤時間又坐飛機 累扁
回到飯店時都十一點了 一躺下就睡著了 呵呵
不過旅行社真是不可靠 超級白目的啦 哼哼 破壞別人的興致
這是我在中國的第一天 其實才幾個小時而已


結論:旅行社不可靠 在中國不能亂給錢


補充:在中國大陸入關時 發現有分成外國人以及本國人的通關口
讓我們一度猶豫該往哪裡走 不過台胞證上都寫得挺清楚的
心理面還是覺得很怪 不太喜歡的感覺啦 什麼台灣居民 = =""
劉必榮老師還被要求看登機證 害我在後面緊張 真是圈叉
不過比起台灣啊 大陸的安檢超級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